新樂活宣言6R LOHAS

Slide 1 Slide 2 Slide 3
輕鬆觀點


在生活忙碌之餘,有時會想問自己『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的愛自己?』,現在人生活壓力大,每天工作就為了三餐溫飽,日子久了累積的壓力無處宣洩,反應到升力上,時常頭痛、頭暈、眼睛酸澀、疲倦感,而上述這些症狀都在我身上發生了,有機會接觸到這次的活動,剛開始心裡三心二意的,想著離家三天見不著小孩,星期一要做的工作有哪些,要追蹤哪些事,還有哪些事沒入排程中…等;但這天終於來了,心想既來之則安之,去吧!
一開始看見Ajaya'Para'shara老師是好有正向能量的感覺,雖然心仍處在緊張、焦慮的狀態,隨著課程時間心中焦慮也隨之慢慢釋放,尤其是老師所傳授舌刮苔、油漱法及半浴,自己體驗後長久鼻塞的問題解決了,頓時覺得大腦充滿氧氣,精神變好了,身體也變輕了;那一晚睡的真好。
 
這三天的飲食都是以蔬果汁跟湯為主,其實一開始聽到覺得天呀!好餓,到了第二天身體適應後也不會餓,或許因為長期飲食不正常,工作繁忙常有一餐沒一餐的,身體負荷大概已到頂點,因老師調製的蔬果湯有多種蔬菜熬製,大分子養份變小分子,讓休息的腸胃能快速吸收,身體得到養分後也不覺得餓了。
 
另外老師也教導瑜珈招式及養生運動,步驟緩慢且淺顯易懂;清早踩在草地上,陽光灑在身上的舒服感,呼吸著清新的空氣,仰望著天空心裡的壓力掃除殆淨,直覺得身體好輕好鬆,相較之前的疲憊感全沒了。
 
身為主管的我整天沒日沒夜得工作,空閒時間腦袋依舊在思考許多業務上的事情,平常總覺得體力好差,很容易疲憊,只覺是年紀漸長所致,但這次紓壓營的體驗,讓我了解到我的身體真的累了;在 這三天中,即使5點半起床頭不再昏昏沉沉精神超好,也不再過敏狂打噴嚏,喝蔬果湯後身體真得很舒服,也不覺得吃的少而感到飢餓與無力,反而心裡得到滿足與喜悅充滿,很感謝老師全程陪伴,細心觀察學員們的反應,適時給予建議與支持,在最後一天進行復食時,老師準備了蔬果餐,教學員 如何自製優格及孵豆芽菜,此行真是獲益匪淺。在活動結束前我衷心感謝老師這三天的陪伴,讓我傾聽身體的聲音,”我太久沒有好好愛自己的身體”,這是我參加紓壓營後的感想,現在我仍然維持刮舌苔、油漱、半浴的習慣, 回家後飲食也變得清淡,之前的不舒服感都有了解藥,很感謝樂活中心給我這機會參與這營隊活動,這非常適合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參與,衷心推薦。有時停下腳步,傾聽身體的聲音,好好得愛自己,妳將得到前所未有的感受。

秀傳醫療體系 營養科主任 黃紹萱